冰镇椒盐酱鱼

我从不发糖,我只是糖分的搬运工。
勤奋吃粮,从不产出(喂
不能吃,不好吃。

击鼓传文/排骨死活死活ing......

传完这篇我大概是废了へ(;´Д`へ)

三月十四:

♩ 全文4227字!辛苦大家了!!


♩ 传文成员: @举一个栗子慕斯  @祭殇_潜水不摸鱼(¯﹃¯)  @言寂年  @筱夙  @花娥娇  @叶子  @米酒汤圆  @禾页 




  “听到没有没王八蛋们!船长说起航!”


  “鼓乐队呢来点音乐!”


  “老子的刀呢!哪个混蛋拿了老子的刀!”


  大西洋臭名昭著的海盗船寒鸦号上,上演着与每一次起航相同的喧闹和喧闹中的有条不紊。船长KBShinya是个撒手不管事的,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航海士,排骨在船长室冲这个年纪比自己还小的船长比了一个中指,便跑去了掌舵手那儿与领航员交待了一下路线和天气。


  在充满雄性荷尔蒙气息的交流中,整艘船上唯一一个东方人排骨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消息——这次海战抓到了对手船上的一个东方人!据说还是大副级别的人物。


  领航员与掌舵手都是西班牙人,拗了半天拗不出那个人名字的中文发音,最后排骨决定亲自去看看。


  然而当他跳到处刑船上看到那个熟悉的脸庞时,他开始后悔了。(1)


  午后的阳光刺得排骨眼睛生疼,眼前那人瘦削的脸型轮廓,在一束束倾斜而下的光线中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那人转身而去的那种了决绝,如西瓜果肉般嫩红的长发打在他脸上,留下了火辣辣的痛觉。


  ……


  “排骨~你这个《异能者》里的故事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啊?”


  “如果我说我亲身经历过你信么?”


  “……再见!”


  “哈哈哈哈,别这样别这样!”


  那时的玩笑声还宛若昨日,瓜,你或许无法相信,当时我们在网上的相识,并非我们的初遇。在那个永远都不知未来和结局的世界里,我们,都扮演着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的角色。


  排骨闭上眼睛,仿佛坠入了一个黑色得漩涡。这边的坠落,是那头的上升。最终,他在一片海洋中浮起……


  ……


  “你发什么愣!男人你都能看呆!变态啊!”领航员A路人咆哮着,“KBShinya船长让你日落前审完这个东方人!”


  回过神来的排骨看着眼前熟悉的夹板、浑身是伤的故人/敌人、波光粼粼的大海……一切如常,仿佛刚刚侵入大脑的回忆只是幻像一般。


  “好久不见,排骨。”那人微微一笑,苍白的嘴角挂着些许惨淡。


  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什么是假的?什么又是真的?(2)


  排骨沉默着,看着那人被带走。


  “喂,排骨,这是船长交给你的任务!”A路人看着站在原地没有动静的排骨,大声喊道。


  “……是。”排骨小声回答,走向审讯室。


  等排骨走到审讯室时,那人已经被带到了。他身上满是伤痕,那双熟悉的眼睛中倒映着排骨的身影。


  “好久不见,排骨。”西瓜嘴角微微上扬,扯起一个讽刺的弧度,“现在是你审讯我,你想知道什么?”


  排骨靠在椅子上,沉默着没有回答。眼前的人是以往最亲密的伙伴,如今却落得如此地步。


  瓜瓜,那个时候为什么要走?


  似乎是又想起了那转身离去的决绝背影,排骨有些痛苦地捂住了眼。


  既然走了,就好好的生活下去啊,现在又这样满是伤痕的以敌人的身份出现在我面前,你让我怎么办?


  “……排骨,听我说。”看着排骨无言痛苦的样子,西瓜开口了。排骨闻言抬起头,看着西瓜那碧绿的眼瞳,有些出神。


  “排骨,你在害怕什么?我就在这里。”


  西瓜的话如雷轰顶,排骨瞬间僵住了。


  我在害怕什么?你就在这里,就在我面前啊。可是,这一切到底是梦境,亦或真实呢?是不是我一眨眼,你又会转身离去,留我在原地什么也不能做?


  “……”


  “……”


  一时间,审讯室被沉默笼罩,西瓜看着因自己一番话更阴沉的排骨,抿着嘴唇不知怎么挽回。


  他想开口打破静默,却被排骨打断:“换个人来吧,我审不了。”


  这是对门外的手下说的,然后西瓜便看着排骨踉跄着离去,就如同那时,排骨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一样。


  无能为力的感觉涌上心头。原来,那时你是这样的感受吗?


  “……对不起。”西瓜虚弱地靠在墙上,说着只有自己听得见的道歉。(3)


  排骨脚步蹒跚地逃出审讯室,也不顾身后A路人的叫喊。


  “瓜……”


  排骨颓丧地靠在墙上,心里突然特别疼,不知道为什么,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审得了西瓜,但是他也救不了他,正如同他出来时A路人朝他吼的那一声“排骨,我告诉你,你逃不过的!”一样。


  自己逃不掉的,既然现在瓜成了敌人,那么迟早有一天自己与瓜是非死即伤的现象,此时只不过是暂时的逃避……但是真的到那时,又能怎么办呢?


  好恨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另一旁的审讯室里A路人正坐在椅子上看着西瓜,两人皆是静默不语。冷寂的气氛在审讯室蔓延着,A路人盯了西瓜许久,叹了口气终究是开口了:“既然已经走了,为什么回来?”


  “……”西瓜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此时那璀璨的碧绿色眼眸早已失去了光辉,只剩下黯淡的底色。


  “罢了,来人,压入大牢。择日再审。西瓜,别想着还能再出去了……”


  临走前A路人隐约听到了西瓜沙哑的声音“我本来……就没想过要出去……”转过头看去,审讯室的光线忽明忽暗,恍惚间似是有什么东西从西瓜眼眶里落下来了……带着细碎的光芒


  ……(4)


  黑暗的大牢中,只有一扇小窗透着微弱的光。被不知第几道过滤的空气沉闷而压抑。


  西瓜背靠着冰冷的砖墙,颓然地一点点往地上跌坐而去。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平时的他总是洒脱而自信的,可在这幽暗的环境中,他竟感到从未有过的无力。明明是自愿的事情,可是真的到了这里,西瓜却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他忽然想到了排骨离开时的样子。本来沉稳的排骨变得慌乱异常,跌跌撞撞,像是在躲避一条到处咬人的恶犬,可皇天在上,他只是一个爱着排骨的西瓜啊。翠绿色的眸子映着窗口的微光,本来清透的眼镜蒙上了一层水汽,意外的给腐朽的大牢添了一抹亮色。


  其实a路人和排骨说的那句话他也听见了,审讯室的隔音并没有想象里的那么好,a路人说排骨逃不掉的,可自己呢,想必也逃不掉,不是逃不开这压抑的囚笼,只是解不开心上这把锁罢了。


  那就这样吧,没有别的出路了,不如拼一把,向皇天后土问问,是否真的破解不开这一世牵绊的谜题。(5)


  排骨想,他是永远无法捉摸透西瓜的想法了。


  很久以前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这样了。


  温暖的橙红斑斓此刻化为无心无念的火舌,吞噬着它能够到的一切,星辰般点点光星伴随着不断“噼啪”作响的木质结构一起分崩离析。


  到处都是人群呼喊的声音,无数双惊慌失措的脚踏出杂乱无序的响动……


  衣裳火红的姑娘邀请棕色西服的男子共舞,呼啦啦,呼啦啦,她从不担心裙摆所至之处会带来怎样的灾难。


  水火无情、水火不容。


  没有人知道西瓜怎么就站到了甲板上,原本秀气白净的脸上沾染了烟灰尘土。可是没有什么表情,他安安静静地站在那儿。所有人急于逃命的状况使得之前的一切全部变成了枉然。


  看见排骨了,西瓜露出了一个笑容,他的身后是烧红的半边流霞笼罩天空。


  那个笑容,他们刚认识时的那种样子,稚气的、无害的、明晃晃的,排骨就那么一愣。


  下一刻身形瘦弱的西瓜消失于目光所及的水平线,沉入墨色的水中。排骨看到他最后的口型说:


  “我累了。”(6)


  没有时间多想,几乎是本能一般的,排骨向那人坠落的方向跑去,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跑过这么快,连心脏都仿佛要跳出来,但下一秒又被生生扯入深渊。他大口地呼吸着,脑子里全是西瓜坠落前对他露出的那个笑容,然而海面波涛汹涌,墨色的海水几乎瞬间吞噬了一切,目之所及全是一片死气的沉默。


  “西瓜!”排骨大喊了一声,但只是徒劳。那个人又消失在眼前,自相识的这许多年来,你与他兜兜转转,却还是看不懂,追不到,抓不住。


  身后的船体已经在大火的摧残之下不堪重负,木质船板燃烧发出的“噼啪”声越来越近,耳边是嘈杂混乱的声响,但是排骨已经听不见那些无用的东西了。他拿起救生圈和一捆绳子,站到了甲板上——那个人最后消失的地方。


  “瓜瓜,你等我,这一次,一定不会再让你离开。”这是排骨跳下去之前,最后的想法。(7)


  波涛一起一伏,海水翻涌的水声混着远方传来不知名的音色,悠悠然在这片海面上传播开来,船上的火焰也渐渐随着沉没的船体,带着最后一丝不甘心,但即使是这样,依旧是熄灭了。咸涩的海水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如琥珀般的将从上跳下无力的飞虫囚禁起来。


  排骨皱眉,他尽力保持呼吸,但也终究撑不住了,人的闭气时间远远没有这么长。他浮到海上深深呼吸了口,再次往下潜。水压越来越大,身边的光线也已稀薄的无法让人窥见任何东西,下方是暗色的沉寂,仿佛张开口吞噬人的巨兽。


  但不行,他还没有救到瓜瓜,还没有…………


  他的肺部火辣辣的剧痛,气泡从嘴边溢出,他在往下沉,并非出于自愿,这一刻,海终于显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告诉无知的人类,它的可怖。(8)


  黑暗最终完全包裹了他,寒冷的海水让肢体渐渐失去了知觉,最后脑子也昏昏沉沉的,无法思考。排骨心知这种状态是非常危险的,应该立刻停止追寻西瓜,然后强撑着意识试图靠近陆地。


  他估量了一下自己剩余的体力,最后还是选择继续寻找。在这样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又是在海上,幸存的可能性也很渺茫。


  假如找不到瓜瓜,至少和他死在同一片海里,尸骨或许能落在一处吧。排骨抱着这样的念头又下潜了几分,便再也没有浮上去。


  强烈的阳光突然占满了视野,出于本能他眨了几下眼睛。然后听到西瓜的声音在旁边响起。瓜瓜你在说什么啊?排骨动了动嘴想要问他,突然想起之前对方已经从船上跳下,而自己明明搜寻未果,怎么突然又活了下来,还看见了瓜瓜?


  然而那声音终于变得越来越清晰:“神经病啊你!呜……”排骨勉强坐起身,觉得世界好像一下子又有了光亮。西瓜哽咽着抱住他:“现在好了,我们一分钱也没有,困在孤岛上,你打算来次现实版鲁滨逊漂流记吗?”


  排骨总算反应过来,声音透着惊喜:“你怎么在?”“我又不可能真的随便就去跳海自杀!本来只想吓吓你的,没想到真的……我也不能不管你啊!勉强抓住木板飘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把你救上岸,说实话你超级重……”


  他的话里面当然满是漏洞,但排骨太过于惊喜以至于忽略了全部。(9)


  “喂!排骨!你还好吗!”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无论是正抱在怀中的西瓜,还是身下正坐着的荒岛,都变成了一片虚无,只有耳畔还传来熟悉的呼喊声,头上有什么沉重的枷锁被人解除,柔和不刺眼的光铺在了他的眼皮上,耳畔的呼喊更近更熟悉了,“排骨你怎么了!”


  感觉腰侧被人狠狠地踢了一脚,剧烈的疼痛使他不由得睁开眼,呲牙咧嘴地向着疼痛传来的方向看去,发现自己只是躺在自己家的大床上,身旁侧坐的正是踢了他一脚的罪魁祸首。


  排骨起身将西瓜扑倒了在柔软的床上,感受着身下的人真实的触感,才感觉一颗始终悬着的心放下,“瓜……幸好你没有事……”


  西瓜猝不及防被排骨压在床上,发现自己伸出手也推不开他,只能无奈地开口问道:“排骨你怎么了?我不就去洗个澡嘛,能发生什么事,”摸了一把排骨的头顶“,你玩个VR怎么就整个人就跟水里捞出来似得?”


  排骨的眼凝了凝,在心里安慰自己,那都是游戏罢了,何必太在意,都怪VR里的一切太过真实,才使他差点分不清现实与虚拟。说实话他其实是太没有安全感了,总害怕会失去对方所以才会那么容易陷入虚拟世界里看见的莫须有的事情里。抱紧了怀里的人,他决定在这个美好的夜做一些更美好的事情。(10)




——FIN.






顺序:三月、风子、禾页、汤圆、筱夙、慕斯、言言、叶子、花娥、祭殇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冰镇椒盐酱鱼 | Powered by LOFTER